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9项道路工程完工通车 另有10项道路工程正在推进

2017-11-22 07: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通州9项道路工程完工通车

北京青年报记者11月21日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获悉,截至21日,通州区共有9项新的道路工程完工通车,另有10项道路工程正按计划推进。其中,通州区G103国道土桥路口、京塘路(北苑立交-翠屏西路)基本完成疏堵改造,打通了瓶颈节点。而按照计划,通州境内觅西路将南延至市界,直接对接天津界内公路。

9条新路工程完工

市交通委路政局通州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完工通车的9项道路工程包括马大路、采林路、胡郎路、京榆旧线、马朱路大修,壁富路、德觅路、潞西路预防性养护,以及G103国道土桥路口交通综合治理。

该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马大路、采林路、胡郎路等公路大修或预防性养护工程中,主要的建设内容包括旧路铣刨、道路病害处理、新建路面结构等。G103国道土桥路口交通综合治理工程中,主要内容是在张采路增设左、右转车道各一条,京塘路增设左转车道一条,北侧新建辅路300米,打通砖厂南里、华远等小区内部道路联系,同时优化标志标线、调整信号灯配时,增设慢行系统彩色铺装等。

路口通过时间大大缩短

常走土桥路口的司机最近几天发现,原来20多分钟都过不去的路口现在只需要几分钟就过去了,一位路过的司机高兴地说,“这样的变化得益于土桥路口疏堵改造工程”。

市交通委路政局通州公路分局总工程师阮玉非介绍,G103国道土桥路口是通州区典型的交通拥堵点,早晚高峰时进京方向拥堵长度一般在一公里以上,经常堵车至东六环,给百姓出行造成很大不便。工程完工后,该路口的拥堵情况已明显改善,拥堵率下降39%,路口通行速度提高20%。

除了土桥路口,通州区另外一个堵点也被打通。京塘路部分路段受京哈铁路影响只有两条车道,高峰时左转车辆通行困难,本次改造取消了玉带河右侧和翠屏西路的部分绿化带,设置“掉头带”,方便左转车辆通行。今年12月,交管部门将在早晚高峰对左转车辆进行限行,使车辆通过掉头的方式进行分流,以减少拥堵。

觅西路南延 京津再添新路

阮玉非表示,目前通州区正在按计划抓紧建设的10项公路工程包括,京塘路(北苑立交-翠屏西路)、通胡路(东关大桥—六环路)综合治理工程,漷小路一期、九德路二期、孔兴路、宋梁路北延、觅西路、采林路、宋梁路、漷马路改建工程。其中京塘路、通胡路综合治理工程以及宋梁路改建工程将于年底前完工通车。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觅西路工程是在现有觅西路的基础上南延5公里,将原有的“断头路”打通,使北京以前与天津界内不相连的道路相连,届时从北京到天津的通行时间有望大大缩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