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哈高速漷县进出口拓宽缓堵 通行时间缩至4至8分钟

2017-11-24 07:5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京哈高速漷县进出口拓宽缓堵

23日,京哈高速漷县进出口拓宽改造完成并正式通车,北京市又一个常态堵点疏通。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了解到,2017年年底北京市共将完成百项疏堵工程,随着一个一个“堵点”的疏通,本市路网整体运行效率也将逐步提升。

北京晨报记者前往京哈高速漷县进出口收费站,往来车辆依次从收费站通行。据市交通委路政局项目中心副主任王栋介绍,京哈高速漷县进出口收费站距G103国道京塘路约140米,原本为1上1下两条机动车道,出口车道最窄处路面宽度仅8.5米,从而形成交通瓶颈路段,通行能力严重不足。“改造前,收费站出口车辆通行时间需要15分钟至30分钟,拥堵排队车辆经常延伸至京哈高速主路,影响主路通行。同时,从高速驶出车辆经常占用对向入口车道逆行,与驶入高速车辆存在严重交织问题。”王栋表示,解决这一严重拥堵点位,市交通委会同公安交管、首发集团等相关单位研究制定了京塘路漷县收费站进出口路段拓宽改造方案,并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

首发养护公司大修项目管理处李伟表示,此次改造主要将收费站进出口瓶颈路段由现况8.5米拓宽至27米,收费站进出口路段由双向2车道调整为双向6车道,从而提高路段的通行能力。李伟称,漷县进出口改造完成后,市民驾车通过此处的时间预计将缩短至4至8分钟。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京哈高速漷县收费站进出口路段拓宽是近2年来市交通委在京哈高速非收费路段上实施的第3项缓堵措施,与2016年完成的豆各庄辅路拓宽及增设出口工程、台湖收费站进出口道路拓宽工程一并形成了缓解京哈高速拥堵节点的综合治理措施。

截至本月20日,市交通委、城六区及城市副中心等相关部门共完成了分钟寺桥匝道改造等86项疏堵工程建设,北关桥下路口等28项工程建设中,预计在12月底前,全市将共有100项疏堵工程完工。其中,备受关注的大山子堵点目前已经开工疏堵,预计明年开春进行主要施工。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