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关村百余“迷宫”格子间被拆

2017-11-28 03:0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中关村百余“迷宫”格子间被拆

建筑材料都是易燃物,电线混接,没有消防通道,人均住宿面积不达标……近日,海淀区中关村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对保福寺桥东北角的一栋三层彩钢板违建公寓,以及相邻的六顺兴宾馆二层进行了拆除。记者了解到,近期,中关村街道已经拆除彩钢板房约100余间,涉及租户400至500人。

在北四环保福寺桥东北侧银谷大厦的旁边,“藏”着一处违建——一栋三层的彩钢板违建危楼和危楼旁六顺兴宾馆的二层,总面积有近3000平方米。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租户正在三层危楼前面捆扎行李装车,准备撤离。

进入这栋三层危楼,一条长长的过道十分狭小逼仄,不足1米宽。过道两侧的隔断房密密麻麻,每间只有五六平方米,租户基本已经搬离。上楼的简易楼梯是用铁皮和钢管搭建的,看上去岌岌可危。违建楼层的地面仅有薄薄一层水泥,水泥下就是彩钢板和聚氨酯泡沫,踩一脚都要颤两颤。整栋建筑的材料以彩钢板和复合板为主,全部都是易燃材料。

一位正要搬离的女租户告诉记者,丈夫是外卖配送员,她在宾馆做服务员,她和丈夫居住的小屋不足十平方米,在北四环这个地段来说租金还算便宜。她表示,也知道彩钢板房有安全隐患。

在这栋彩钢板违建楼的旁边是一座宾馆,名为六顺兴,宾馆有两层,一层为合法建筑,二层是违建。从小楼梯钻上二楼,通道两侧全是密密麻麻的小格子屋,仿佛一个让人眼花缭乱的迷宫,每道屋门都很窄小,个子稍微高一些都要低头进门。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宾馆存在逃生消防通道建设不合格、电线混接等现象,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他们将对二层违建进行拆除,一层查封。

中关村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翔宇介绍说,这处违建所在地原是金隅集团下属一家水泥厂的历史遗留地块,有开发计划,待拆除后,由其进行规划。在这一轮大排查中,中关村街道共查出了96处安全隐患,此处违建被列为整治重点。至于租户要搬到哪里去,王翔宇表示,为解决租户的临时周转,公安部门出面责令房屋出租受益人负责协调解决租户们周转期的住宿问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