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办招聘会 多供食宿220人次达成意向

2017-11-28 13:50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大兴办招聘会 多供食宿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11月27日下午,大兴区西红门地区举办专场招聘会,为该地区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中、因安全隐患突出而关停的场所中的人员提供新的就业机会。《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27家企业提供508个岗位,22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专场招聘 在西红门举办  27家企业提供508个岗位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位于大兴区西红门镇的北京市五连环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后院的停车场被临时辟为招聘会场,红底白字的横幅上写着“2017年大兴区西红门地区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上会集了27家用人单位。

这27家招聘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508个。岗位类型涉及文员、司机、营业员、保安员、医院管家、保洁员、车间操作员、药品复核等101种。企业当中既有北京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生物医药科技型企业,也有北京金益卓信劳务服务有限公司这样的劳务输出型企业,既有服务岗位,也有管理岗位,满足不同群体劳动者的就业需求。

目前,正值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期间,部分存在“三合一”、“多合一“等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场所被关停。三合一是指仓库、生产车间、宿舍在同一栋建筑物上;多合一是指在上述基础上又增加办公室、厨房等。大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和西红门镇政府联合举行本次专场招聘会,意在解决部分人员的就业需求。

现场情况 部分企业免费提供食宿  22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在招聘会现场,一对来自内蒙古赤峰的夫妇,来北京快10年了,一直从事服装加工工作。除了工资待遇,他们最关心的是企业能否提供住宿。

记者注意到,求职者除了薪资待遇、上班地点外,都比较关注“是否提供住宿”。在现场的27家用人单位中,大约有10家企业能提供免费的食宿,不能提供住宿条件的企业,有的表示会以住房补贴的形式发放给员工,大约每月600元。

在此次招聘会上,这对内蒙古夫妇在同一家公司找到了两份保洁员的工作,工资虽然跟以前差不多,但用人单位提供食宿,还有五险一金,他们当场就签订了劳务合同。

据记者了解,当天下午共有350余人参加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220人次。一些没有找到工作的人表示,这样的招聘会感觉比较有保障,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多多组织,说不定哪次就能遇到合适的就业机会。

展开行动 成立小组  为困难群众提供临时救助

大兴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李华龙表示,该局与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和西红门镇政府联合举办本次专场招聘会,就是为解决部分人员的就业需求。本次招聘会遴选企业时特别强调了食宿条件,要求有条件的企业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场所,而针对没有住宿条件的企业,则要求其协助务工者安排好住宿。

西红门镇副镇长陈永强透露,本次招聘会只是一个例行工作,每当拆除腾退工作进行到一定程度后,镇政府就会组织这样的招聘会来给有意愿再就业的员工搭建平台。为确保专项行动中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镇政府还成立了临时救助小组,提供应急临时救助服务。被救助者可以向临时救助工作小组提出申请,通过登记和身份信息核录后即可获得相应的临时救助。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崔毅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