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9家供暖差评企业被约谈

2017-12-01 08: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9家供暖差评企业被约谈

正式供暖已半个月,室温是否达标、供暖服务质量事关千家万户。日前,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供热办对近期居民供热投诉处理差的9家供暖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约谈。记者获悉,新的供暖财政补贴方案将根据投诉率分配补贴,让老百姓的“口碑”直接影响供暖企业“口袋”里的补贴。

室温不热、暖气漏水、管线堵塞等都是冬天的烦心事,每年供暖初期这类投诉量经常居高不下,少数供暖企业的不作为导致不少市民重复报修。为督促供热单位提高供热服务质量,从2015年底开始,本市启动了供暖企业约谈机制,对供暖投诉居高不下的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督促整改。从今年开始,全市供暖报修热线与市供热服务平台进行对接,主管部门可以通过系统24小时对报修工单进行追踪。

“从11月15日至28日,市级热线12345共派发工单6万余件,其中有617件没有接单或反馈。”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说,其中,9家供暖企业的投诉率明显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并且大部分从试供暖期起就未曾登录市供热服务平台。11月29日上午,市供热办约谈了这些高投诉率供暖企业。其中,朝阳区有五家,海淀区有两家,丰台区有两家。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只有6家单位负责人到场,还有北京嘉恒同心供热服务有限公司等3家供暖企业无人参加。市供热办负责人表示:“对这3家企业,我们将要求区供热办进行情况核实,如无特殊原因将记录到供热考核中,供暖季结束时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