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和平街拆除710平方米违建

2017-12-01 15:2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朝阳和平街拆除710平方米违建

朝阳区和平街街道本周三(29日)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中联合城管、公安、消防等部门拆除胜古南里四处面积共计710平方米违建。其中两处违法建设位于胜古南里19号楼北侧,面积共计240平方米,一处为极速飞越网吧经营用房,一处为群租房。另外两处违建车棚分别位于胜古南里9号楼北侧和胜古南里1号楼东侧,面积共计470平方米,车棚内为群租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胜古南里19号楼北侧的两处违法建设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利用小区外墙和平房外墙建设而成,现在被租给极速飞越网吧和个人。其中,网吧将105平方米的违建改造为经营用房,违建部分与正规平房被打通,隔成5个包间,每个包间内放置4至5台电脑。违建内私拉电线,网吧流动人员多,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另一处违建,承租个人私自将135平方米的违建改造变为群租房,记者看到,群租违建外窗户上方有私拉的电线,群租违建内部私接水路,每间隔断房只有七八平方米,摆着2至3张上下铺床,屋内私拉电线现象严重,做饭、看电视、为电瓶充电、睡觉都在狭小的房间内进行,易燃物品随意堆放,极易引发火灾。加上通道狭窄,一旦发生火情,容易造成群死群伤。

而位于胜古南里9号楼北侧的违建车棚内的隔断间,其面积350平方米,是典型的“房中房”,违建内私拉电线、私接水路,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当日拆除的四处违建周边环境卫生脏乱不堪,不仅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而且存在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和平街街道城管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7月份,城管队员多次到现场检查勘验,约谈产权单位及承租方、走访租户,反复宣讲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强调安全隐患,得到产权单位、承租方和租户的理解和支持,违建拆除前已完成相关物品的腾退工作,网吧已经将房屋外墙恢复。”

据介绍,胜古南里19号楼北侧两处违建被拆除后,街道将对小区外墙和平房区外墙进行修葺,重新铺设路面。胜古南里9号楼北侧和胜古南里1号楼东侧两处违建车棚被拆除后,街道将重新铺设路面,进行绿化和规划停车位。

和平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结合冬季特点和地区实际,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特别是对可燃材料夹芯彩钢板建筑进行排查,建立台账,立即整改,加大检查力度及频次,确保全覆盖、无盲点,消除地区安全隐患,为和平街居民营造优美、安全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