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61家社会组织参与昌平区回龙观治理

2017-12-07 08: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61家社会组织参与回龙观治理

最近,昌平区回龙观61家协会共同组建社会组织服务协会,积极投身于超大型社区的社会治理,补足交通、医疗、体育、商业等领域存在的公共服务资源短板。同时,回龙观还与清华大学社会系签约推出“幸福回+”项目,组建了由清华大学教授李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陶传进等9名社会治理专家参加的专家团,由此构建起由居民、专家、社会组织与政府相关部门共同进行社会治理的新模式。

目前,61家社会组织已推出共享图书银行、运动健康及老人应急救援与健康管理3个项目。共享图书银行号召居民拿出家中封藏多年的图书与邻居共享,见面探讨增加社区凝聚力;运动健康项目则是引入科学手段,为个人体育锻炼的强度及种类等进行评估,制定健康计划,提供运动安全保障。老人应急救援与健康管理项目则可监测老人血压、心率等健康指标的变动,一旦发现险情,急救人员可第一时间获知并赶到现场急救。据介绍,该项目将由政府部门组织,在回龙观社区失独老人家庭中试点推行。    

昌平区后续还将成立“回龙观社会治理创新专项资金”,由政府出资对社会组织培育孵化、科学发展和创新举措给予经费保障。针对居住近百万居民的回龙观、天通苑两超大型社区,目前昌平区正优化并推出《公共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力求自2018年至2020年,在全面梳理并掌握两社区问题的基础上,发动居民、专家,社会组织等所有社会力量,在社会治理方面打一个翻身仗。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淑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