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017年前11月PM2.5累计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 同比下降13.4%

2017-12-08 06:5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空气改善得益于人努力天帮忙

据北京市环保局12月7日通报,11月,北京全市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6微克/立方米。1-11月份,全市PM2.5累计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4%,较2013年同期下降35.6%。

从各区数据来看,1-11月份,PM2.5累计浓度在50-69微克/立方米之间,怀柔、延庆、密云、昌平、门头沟、海淀、房山、顺义、朝阳、平谷等10个区累计浓度低于60微克/立方米。

2017年前11个月,在年初1-2月气象条件不利、PM2.5平均浓度同比反弹70%的情况下,3-11月当中,有8个月月均浓度达到历史同期最低,其中9月份为历史同期次低;自4月份以来,月均浓度均低于60微克/立方米。

北京市环保局介绍,北京市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一方面是得益于“人努力”,本市长期实施减排措施;另一方面是“天帮忙”,气象因素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污染物扩散、清除。

具体来看,北京市长期开展燃煤污染治理,能源不断清洁化,以及区域共同减排,成效进一步显现,11月份二氧化硫月均浓度仅5微克/立方米。与此同时,10月份以来,二氧化氮浓度同比大幅下降,秋冬季以来本市加大力度整治重型柴油车效果初显。重污染应急妥善应对,在环境保护部的统一调度指挥下,针对10月以来的6次污染过程,按照“早预警、早启动、早减排”的原则,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削峰降速发挥效益。

同时,北京市推进清煤降氮工程。700个村煤改清洁能源任务全面完成;全市6557家“散乱污”企业全部分类整治,实施“动态清零”。在机动车治理方面也在持续加强,淘汰老旧机动车44.7万辆;全市8000辆使用两年以上三元催化器的出租车全部更换了催化器;全面供应“京六”标准汽柴油,普通柴油和车用柴油实现并轨。针对固定源,市区两级环保部门,通过全时执法、精准执法等手段,持续保持高压执法态势。1至11月全市固定源共立案处罚4645起,处罚金额17503.83万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