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幼儿园管理应建立家长参与常态机制

2017-12-08 03: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幼儿园管理应建立家长参与常态机制

近日,针对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管理,市教委出台了多项措施。专家表示,幼儿园需要在日常建立起有序的家长参与常态机制,实现家园共育,使家庭、学校、社区形成合力,构建起“家校社”三位一体的育人立体格局。

幼儿园虐童事件发生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特别是幼儿家长们希望了解自己家的孩子在幼儿园一天都做了什么?吃得好不好?睡得好不好?和小朋友关系如何等。据了解,为了满足家长需求,本市越来越多的幼儿园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建立日常机制,将家长请进幼儿园,亲眼见证孩子在园的生活。

在西城区新京畿道幼儿园中,家长观摩开放日活动已经成为常态,有时是集体开放,有时是家长自愿报名进行小组观摩。除此之外,家长还可以通过每月一次的专题咨询日、班级家长会等多种形式走进幼儿园。该园园长魏伟表示,幼儿园早已不再是封闭的系统,该园非常重视幼儿园与家庭和社区的互动,丰富园所活动,健全工作机制,目的就是希望多种途径开放办园,让家长随时可以了解幼儿园和孩子在幼儿园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