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20个“暖心驿站”挂牌 2018年将再建200处

2017-12-09 08: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西城20个“暖心驿站”挂牌

12月8日,西城区总工会“暖心驿站”挂牌仪式在德胜街道工会服务站举行。今后,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可以把“暖心驿站”当做自己的休息区,饮水、热饭、如厕等基本需求在驿站里都可以满足。

德胜街道工会服务站位于校场口街9号院,紧挨着德胜门外大街。昨天,服务站门口多了一块“暖心驿站”的金色铭牌。面朝德外大街的一块白色宣传板上,用红色字体写着驿站的服务内容、服务对象和服务时间。

上午9时许,德胜街道保洁队的环卫工人赵加全和队友完成管片儿的清扫、保洁,到“暖心驿站”转了转。“能上厕所,能接热水,有沙发可以坐,还挺不错的。”工作人员帮忙,他手里的保温杯很快被灌满。

“队里给发了保温杯,每天出门随身带,但很快就喝完了。”赵加全说,他一个人每天要负责从鼓楼到德胜门约6000平方米区域的清扫任务,早上4点到6点先整个扫一遍。然后从上午8点开始到下午5点,巡回在路面上保洁作业。“现在天这么冷,有这个‘暖心驿站’,不怕热水不够喝了,还有暖和歇脚的地方了,心里真是热乎乎的。”

和赵加全一道,当天上午有20多名环卫工人走进“暖心驿站”,体验暖心服务。包括德胜工会服务站在内,“暖心驿站”昨天在华天饮食公司、聚德华天公司、翔达公司等西城区20个点位挂牌。

西城区总工会副主席许畅介绍,“暖心驿站”均设置在人流量比较集中的地方,主要面向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协管员、出租车司机、物流驾驶员等户外劳动者,就近为他们解决喝水、避暑、取暖、热饭等实际困难。

西城区总工会为每家驿站进行专项拨款,用于购置驿站所必需的标准化配置,包括暖水壶、一次性水杯、桌椅等。同时为地区户外工作者开展“四送”活动,包括送帽子、手套、暖手宝、棉鞋等防寒物资。驿站悬挂统一标识,方便户外职工辨识。此外,西城区总工会还将和高德地图合作,职工可在高德地图APP上查看“驿站地图”,了解各家驿站地址及开放时间。

2018年,这样的“暖心驿站”在西城区将再建200处,不仅面向户外劳动者,同时也面向广大市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