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寒冬服务送岗位 就业帮扶暖人心”招聘会在上地举行

2017-12-09 04: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60余场招聘会暖寒冬

12月8日,海淀区“寒冬服务送岗位,就业帮扶暖人心”首场招聘会在上地街道举行,23家招聘单位带来60多个工种577个岗位,基本都解决食宿,当场近70人达成就业意向。春节前,海淀区29个街镇还将举办60多场招聘会,把岗位信息送到帮扶对象的身边和手中。

保洁员、综合维修电工、客服经理、行政主管、Java开发工程师、运维工程师……上午9:30,招聘会准时开始,会场四周的墙上挂满了企业的招聘信息。陆续进场的求职者挨个看过去,遇到满意的岗位就停下来和招聘人员交流。

杨益龙是西安人,来北京两年了,就干过保安工作,进了会场,他仔细看了一圈岗位信息,最后选定应聘北京京现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听说企业解决食宿,他非常高兴,立即拿起笔填写表格。现场的招聘人员跟杨益龙简单交流后,约定下周三去企业面试。“主要是去看看我们公司的环境,应聘上问题不大。”工作人员表示。

现场,一位年轻人边看边收集招聘企业的招聘广告。年轻人叫赵磊,今年36岁,来自西北旺镇西玉河村,原来,他是替村里人来收集招聘信息的。“村里也有些人想找工作,今天有事儿来不了,我把这些资料拿回去给他们看看。”赵磊说,大家普遍的要求是时间灵活、有五险一金、在附近上班,有一些岗位符合要求。

“政府组织这样的招聘会,作为企业我们非常欢迎。可以跟求职者面对面交流,省了初面环节,双方都节省时间。”来自华润置地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万橡府项目部的行政人事主管张立涛表示。他们带来了4个工种15个岗位,包括客服管家、中控员、环境主管、保洁员等,“就在附近上班,解决食宿,基本工资在2800元到4800元不等,待遇还是不错的。”张立涛告诉记者。

针对应聘者关注的就业热点问题,现场还设立了就业政策、职业指导、社保转移接续、职业技能培训等咨询区,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在职业指导区,职业指导师还可以为求职者提供一对一的职业指导。

为组织好这次招聘会,海淀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和上地街道社保所前期开展了大量工作,调查企业需求并对岗位进行筛选。“我们要求必须解决食宿,给上保险。企业有需求,我们还可以提供‘先培训后上岗’服务。”海淀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刘树英介绍。春节前,海淀区29个街镇还将举办60多场招聘会,针对不同区域企业的不同特点筛选岗位和企业。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将在就业服务大厅举办一家企业多个岗位的小型招聘会,服务求职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