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800亩苗圃增色北极乡

2017-12-12 07: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3800亩苗圃增色北极乡

乡里牵线,村企见面;流转土地,苗圃建起;收租打工,腰包不空;植物梳妆,增色满乡。2017年,素有北京北极乡之称的怀柔喇叭沟门满族乡为大甸子、苗营、孙栅子、中榆树店等8个村,找来3家苗圃种植公司,将3800亩土地流转建设苗圃。截至目前,已经栽植各种乔木近7万株,种植林下药材等300多亩。借助于此,村里环境得到美化,当地村民腰包也鼓了起来。  

上个月,近40亩云杉在大甸子村扎根,标志着该村苗圃建设正式启动。“这回把435亩土地流转给公司建设苗圃,一年下来,可比种玉米挣得多。”村党支部书记于桂福说。和大甸子村一样,今年苗营村流转了村里480亩土地建设苗圃。目前,已有近百亩白松、白蜡安家。对于苗圃建设,村党支部书记崔志国说的更多的是安全。原先村里种玉米,玉米收完了,地里全都是秸秆,一有火星准着火。这回好多了,秸秆没有了,安全隐患从根儿上清除了。

今年,喇叭沟门满族乡给喇叭沟门、大甸子、苗营、对角沟门、官帽山等8个村牵线搭桥,总计发展规模化苗圃3800多亩,其中后喇叭沟苗圃批复面积为1108亩,栽植金叶榆、杜仲等乔木,林下播种黄芩、板蓝根等中药材;前喇叭沟苗圃批复面积1308亩,目前已完成整地工作,栽植白皮松等植物;东岔、大甸子、对角沟门苗圃批复面积为1384亩。据了解,3800亩苗圃,可带动当地1500名农民就业,预计每年可为农民增收约600万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钟勇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