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核心区月底前拔除三千电杆

2017-12-12 08: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核心区月底前拔除三千电杆

记者12月11日从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和北京市架空线入地办公室获悉,截止到12月10日夜间,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累计竣工投产发电56项,投产率达到97%,12月底前计划拔除约3000基电杆。

今年,北京启动了“架空线入地大会战”,按照北京市政府整体工作部署,首都核心区(东、西城区)范围内,由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负责直接组织实施58条道路(50.61公里)、2985基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目前已进入全面撤线拔杆阶段。截止到12月10日夜间,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累计竣工投产发电56项,投产率达到97%;西直门南小街、铁树斜街、樱桃胡同等14条路已经完成撤线拔杆。

记者从北京市架空线入地办公室了解到,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12月初,架空线入地办组织市路政局、市交管局、东西城区政府、市电力公司共同召开电力架空线撤线拔杆推进会,研究确定第一批集中撤线拔杆工作安排,计划从9日起,利用3至4天对24条投产道路涉及417基无三线搭挂(电力线、通讯线、广播电视线违规搭挂现象)电杆进行集中拔除,届时将实现781基电杆拔除任务,拔杆率达到26.1%。

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李宁介绍,12月底前将计划拔除约3000基电杆,对人力物力的需求量极大。目前大部分电杆上的三线搭挂现象还比较严重,暂时不具备拔除条件,需要政府部门加强穿缆撤线力度。此外,白天行人车辆密集,交管部门考虑交通因素,要求绝大部分道路必须在夜间进行拔杆,在施工时间上受到制约。晚上拔杆风险较大,因夜间温度低,光线不足,能见度差,上杆作业、吊车操作、拔出后电杆方向控制等技术相对白天作业难度增加。为解决以上问题,国网北京电力选取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和施工人员成立了专项撤线拔杆队伍,针对疑难点段制定差异化方案,对每条道路制定“一路一图一表一案”。针对夜间施工,增加照明、反光标示、交通警示标识和交通导行措施,确保途经行人和车辆安全。

据了解,全市架空线入地年度任务已经基本接近尾声,除近日集中拔除的电杆外,还有30余条仍然存在三线搭挂现象的线路也将陆续启动撤线拔杆工作。除了日常夜间作业外,在个别路段还将利用10时至16时之间的时段组织撤线拔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