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启动第二轮纪检监察巡察工作
2017-12-13 06: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启动第二轮纪检监察巡察工作

12月12日,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召开第二轮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宣布巡察任务和巡察组组长授权,并与各巡察组签订责任书,标志着第二轮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第二轮纪检监察巡察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开展,巡察对象为东城区、西城区、通州区、怀柔区四个区的纪委监委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延伸巡察该区2至3个街乡镇纪(工)委或派驻(出)机构。作为全国第一个对监察委员会开展巡察的地区,这也是北京市为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强化监察委员会自我监督,推进巡视巡察、派驻监督和国家监察“三个全覆盖”,实现党内监督、国家监察有机统一而采取的积极举措。

本轮纪检监察巡察将突出政治巡察,紧盯区纪委区监委和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是否过硬的问题,认真查找政治偏差。突出自我监督,紧盯“灯下黑”的问题,认真查找区纪委区监委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中的不足,着力发现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和线索。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硕辅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持突出重点,切实提高巡察工作效果;把握关键环节,高质量推进巡察各项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创造优良业绩四个方面,对第二轮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并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自我监督,做到刀刃向内,及时发现自身问题,切实加强问题整改,严防“灯下黑”。

经市纪委机关党委批复同意,本轮4个巡察组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明确了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委员名单。各巡察组将于12月18日进驻相关区纪委区监委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武红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