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长安街5.1万平方米步道"穿新衣" 全部用上花岗岩地面

2017-12-13 07: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长安街5.1万平方米步道“穿新衣”

樱花红花岗岩地面、绘有月季和菊花的铜地雕、连贯规范的盲道……12月12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长安街建国门至复兴门之间步道维修改造工程已经完工,5.1万平方米步道“换新衣”,全部用上樱花红花岗岩地面。同时,“团城古法”的倒梯形砖也用于步道改造,确保雨过地皮湿,路面不积水。

月底前,长安街建国门至复兴门间及前门共27座人行过街地下通道维修装饰工作将全部完成,“金镶玉”牌匾、大理石墙面、祥云纹饰、LED照明灯带等成为标配。

同步升级的还有长安街步道。路政局城市道路养护管理处副处长郭朝辉介绍,长安街步道上一次维修还是2009年国庆前,一些步道砖已经处于“带伤”服役。此次工程中,西单到东单之间由于已经是石材步道,主要以破损更换、维修为主;而西单至复兴门、东单至建国门步道仍为混凝土步道砖,此次全部更换为樱花红花岗岩石材。建国门至复兴门之间步道总面积10.8万平方米,此次施工更换石材面积为5.1万平方米。

郭朝辉告诉记者,长安街步道树池间选用了倒梯形砖铺路,而不再是上下截面等宽的砖石。倒梯形砖排列在一起,砖与砖之间形成一个三角形的缝隙,将雨水更快地引入地下,保证降雨时地面不存积水,同时益于植物生长。“采用这样费工费力的工艺,体现了对于提升道路内在品质的追求,符合‘海绵城市’的发展方向。”郭朝辉说。

此次工程,全线无障碍设施同步完善,规范公交车站盲道。

在斑马线、行人过街和公交站台等位置的沿线路缘石,均做坡化处理,方便老人、孩子、盲人以及轮椅和婴儿车通行。每处地下通道增设行进盲道,更换栏杆扶手,扶手端部增设盲文铭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