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车险理赔推百家共享网点 消费者可就近选择

2017-12-15 06:4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车险理赔推百家共享网点

开车发生小事故,定损、理赔、维修让很多人觉得麻烦,北京保险行业推出的新举措将大大缓解这一麻烦。18日,北京地区行业车险理赔共享服务网点(以下简称共享网点)将正式面向社会公众提供车险理赔服务。这是北京保险行业创新运用共享模式,提出共享概念,为广大车险消费者推出的又一项便民举措。

共享网点是车险全流程电子化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即凡在本市投保的机动车,在北京地区发生无人伤、仅造成车辆损失且责任明确的事故,消费者可就近选择共享网点办理事故车辆的查勘、定损,也可以直接在共享网点办理事故车辆维修,最大限度地缩短保险理赔办理时效。

共享网点打破以往在哪家投保车险就得去那家保险公司进行查勘定损的模式,通过北京市网络化布局的服务网点,使车险消费者更为便捷地完成车辆的查勘定损,极大地节约了车险消费者的时间成本。

共享网点依托维修企业所在地而设立,在共享网点完成车险查勘定损后,客户可自主选择维修企业进行维修,如在共享网点进行车辆维修,即可享受到车险理赔及车辆维修的一站式服务体验。

共享网点将设置专职专业人员,配备统一的标识牌,建立严格的运营管理及监督机制,做到服务流程统一,标准统一,确保服务有监督,质量有保障,让车险消费者在共享网点的服务体验更踏实更贴心。

据了解,首批百家共享网点依托北京地区部分汽车维修企业设立,由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和北京汽车修理行业协会共同选定,涵盖北京六环之内的主要区域,覆盖10个行政区,每个共享网点可以依托行业自主开发的“北京车险理赔共享网点服务系统”联通各家保险公司的在线理赔服务人员,支持在线定损,形成北京保险行业理赔定损服务的一体化网络布局。

据悉,北京保险行业还将陆续分批搭建更多共享网点,实现网点对北京行政区域的广覆盖,以满足车险消费者的服务需求,同时还将不断丰富网点服务功能,突破传统车险理赔服务模式,在共享行业理赔资源的基础上,通过与汽修行业的深入合作,努力提升车险消费者的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