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河五彩城拟建立体停车楼 将增500车位

2017-12-15 13:38 千龙网

原标题:随着周边商圈成熟加上新建小区逐渐入住 商业与居住车流交织 造成很大交通压力 为此——

清河五彩城将增500车位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记者今天(15日)从海淀区政府了解到,为了缓解五彩城周边停车难,交通秩序乱等问题,拟在五彩城周边设置立体停车楼,预计新增停车位500个,该项目目前正在申报审批中。

另外,还计划利用朱房闲置的集体土地建设一个地面停车场。该停车场规划为地面停车场,建筑总面积达为5800平方米,提供180个机动车停车位,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五彩城周边道路堵、停车难的问题。

实际问题   新建小区入住 交通压力大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清河五彩城地区高速发展,四周的商圈已经逐步发展成型,周边居民也深切感受到环境的变化,同时享受到文明城区创建的成果。然而,随着橡树湾一、二、三、四期的入住,周边居住人口激增,五彩城周边的交通拥堵问题也日益严重。

由于车流量大、停车位不足,清河五彩城周边道路拥堵现象十分严重,2016年全年信访投诉量占海淀支队总量32%,其中反映学府路中街车辆乱停挤占行车道和道路拥堵问题占八成。

记者了解到,由于商业、居住不同类型的交通流交织在一起加上出入口冲突等原因,导致停车场车辆驶出不畅,车库车位循环使用效率低。每到节假日购物车辆在周边路段排队积压,等待入场,与过境社会车辆、公交车辆交织,造成沿线路段整体交通行驶不畅。为切实缓解五彩城周边交通拥堵,解决群众出行难、停车难问题,打造良好交通环境,清河街道会同交通部门多措并举,着力改善五彩城周边交通状况。

解决办法

建设“智慧共享交通”体系

据介绍,为了推进文明交通平安社区创建,为广大群众呈现顺畅安全、生态宜居的社会交通治安综合环境,街道会同交通部门共同建设橡树湾地区“智慧共享交通”体系:一是通过建立区域交通微循环,打通路网血栓,使区域交通拥堵状况明显改观。二是通过互联网共享停车资源+区域交通慢行系统建设,呈现开放、绿色、通畅的城市交通人文景观,使人们生活环境更加宜居、便捷、舒适。三是通过大数据云平台共享,以及车脸识别等先进技术,建立区域交通治安综合智能防控体系,使区域社会环境更加安全和谐。

规划行车路线 提高通行率

面对地区机动车保有量越来越大的实际情况,记者了解到,街道和交通部门进行了实地调研,对五彩城周边几条支线道路重新进行行车路线规划,建立区域交通微循环系统,实施区域单向交通:北部地区学府树北街由西至东单向行驶,学府树中街由南向北单向行驶,南部朱房路由东向西单向行驶,朱房北一街由清河中街至小营西路由南向北单向行驶。

实施后可最大化释放路侧空间,确保能规范增设停车位。一旦五彩城停车场出入口出现严重拥堵,可最快疏散车流,同时可避免五彩城南侧路公交车与社会车辆交织混行致堵问题。其次,科学施划30度角“斜列式”停车位,比“平行式”停车位多施划293个。

建停车场 

缓解车位不足

记者了解到,针对五彩城周边群众的诉求,街道对此进行了细致的评估调研,拟在五彩城周边设置立体停车楼,预计新增停车位500个,该项目目前正在申报审批中。

此外,计划利用朱房闲置的集体土地建设一个地面停车场。

该停车场规划为地面停车场,建筑总面积达5800平方米,提供180个机动车停车位,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五彩城周边道路堵、停车难的问题。

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开展,街道力求让五彩城周边交通环境得到提升,交通拥堵得以缓解,为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更加便利、优美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