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农京粮二商“三巨头”重组

2017-12-16 07:5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农京粮二商“三巨头”重组

12月15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会,正式宣布北京市属三家农业食品企业实施联合重组,成立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重组后新公司资产、营收双超千亿元,拥有三元、古船、六必居、王致和等一批老字号品牌,将重点围绕食品制造加工与商贸服务、现代农牧业、物产物流为核心的主业板块,整合资源配置、优化市场布局,有利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完善首都食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条,将有效提升首都食品供给能力,全力确保食品安全,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的水平。

首农集团是首都最大的农业国企,是北京市的“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京粮集团是北京的大型国有粮食企业,长期承担着维护首都粮食安全的重任;二商集团是以食品仓储与制造加工业、食品贸易与物流服务业、种植养殖及远洋捕捞业为主导产业的大型食品产业集团。

本市近年来加快国有经济结构调整,市属国企重组动作不断。北京国企推进强强联合,研究拟订了市属企业中长期调整重组总体思路,近年来先后完成京能集团与京煤集团、首发集团与公联公司等一批企业合并重组。北京国企还参与开展了并购重组,首旅集团以私有化方式跨境并购国外上市公司如家酒店,收购后的“新首旅”成为国内第二大酒店集团;北控集团收购了德国EEW废物能源利用公司,进一步提升国内的固废及环保行业整体水平。

按照市国资委“十三五”发展规划,“十三五”时期将“做强一批大型企业集团”,加大调整重组力度,形成一批资本运作水平高、质量效益优、功能作用强、具有较强行业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曾透露,合并重组的基本原则,是引导和推动国有资本向优势产业、优势企业集聚,整合后国企将进一步释放出改革活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潘福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