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路口引导礼让行人

2017-12-17 03: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路口引导礼让行人

日前,6名来自北京市石景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来到石景山路和京原路交会的十字路口引导行人文明礼让。“礼在北京,让出文明”是由北京青年报、北青社区传媒联合首都文明办共同发起的。

石景山路和京原路交会的十字路口,紧邻地铁八角游乐园站,旁边就是石景山医院,平时车流量较大。下午四点半,虽然还没到晚高峰,来往车辆和行人已非常繁忙了。蓝天救援队的6名志愿者各司其职,有的在路口提示转弯车辆礼让行人,有的在斑马线上引导行人有序过马路。

郭志军是石景山区蓝天救援队的队长,安排好队员后,他成为路口的“机动队员”,一会儿帮助交通引导员拦截车辆保护行人安全,一会儿引导行人遵照红绿灯有序过马路。“大姐您稍微等会儿,绿灯您再过马路。”郭志军对一位想要闯红灯的行人说。一会儿一位老人过马路,他又赶忙护在老人身旁。“老年人嘛,过马路不太方便。”郭志军告诉记者。

没做文明引导员以前,王有瑰有时候也会抢行,“想着能快一两分钟,其他的也没多想”。成为文明引导员后,她意识到文明礼让非常重要。王有瑰告诉北青报记者,就在几天前,一位女性骑着自行车闯红灯,与一辆右拐车辆在这个路口相撞,“虽然最后她没有受伤,但是过后想想太后怕了”。现在她不仅在工作中引导行人文明出行,在生活中也将文明出行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家人朋友。

志愿者袁媛,在队里的代号是“晴天儿”,人如其名,袁媛也是每一位被救援者心中的晴天。虽然是第一次做礼让斑马线的志愿者,袁媛对礼让的事却一点儿也不陌生。自己的孩子今年10岁,作为母亲她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安全。平常开车的时候她一定会让行人先走,看到有孩子单独过马路,袁媛都会习惯性地站孩子旁边。“想帮他们挡着车,和他们一起走。”袁媛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