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协会30年服务百万人

2017-12-18 14:08 千龙网

来源标题:开锁25年 每半年救人一命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 正值雷锋同志77周年诞辰纪念日之际,今天(18日)上午,大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协会的40余名志愿者,来到大兴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为这里的环卫工人现场提供修锁、配钥匙、量血压、测血糖、眼科咨询、理发、修脚等志愿服务。

协会从1987年成立至今,30年服务对象累计超过100万人次。

典型事迹 25年免费开锁4000次

作为一名普通开锁匠,25年以来,宋薛礼已免费开锁4000多次,免费配钥匙50000多把。义务协助解决诸如老人犯病、破案、自杀、煤气泄漏、暖气紧急情况200多起。凭着开锁这门手艺,他平均每半年就能帮忙救下一条人命。

今年47岁的退伍军人宋薛礼,回忆起真正改变自己一生的事,思绪回到了25年前……

一天晚上,“咚咚咚”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了宋薛礼。“孩子!我出门把钥匙落家里了,火上还坐着锅呢。这要是着了火,我的家就没啦!”老人满头是汗、哆哆嗦嗦地向前来开门的宋薛礼求救。他二话没说,抄起家伙就往外跑。来到老人家门前,蹲在地上,三下五除二就把锁给捅开了。   

老太太冲进屋里关了火,从身上掏出一个泛黑的手绢,颤颤巍巍将所有的钱递给宋薛礼。宋薛礼婉言回绝了,激动的宋薛礼就此定下了人生新的方向。从路边的一张桌子、一把伞、一辆三轮车,到如今安家社区,配备齐全的修锁部,宋薛礼一直在帮扶贫困、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凡是他们修锁,一律免费。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