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南锣鼓巷便民服务中心开业 覆盖周边过万居民

2017-12-19 07:0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南锣鼓巷便民服务中心开业

建起便民服务中心,将游商和原来“开墙打洞”的菜摊水果摊纳入其中,方便居民的日常生活。12月18日,位于方砖厂胡同、能够为南锣鼓巷地区1万多居民提供服务的交道口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开门营业。原来的水果摊、菜摊如今成为了“正规军”,售卖的商品也有了“质量标签”,价格基本和早市持平。

水果摊主成了“正规军”

在方砖厂便民服务中心,除了新鲜的蔬菜水果,各种刚出锅的主食正冒着腾腾热气。摊主朱素平正忙着在自己的水果摊位前理货。早在1998年,朱素平就从老家来到北京,在隆福寺早市卖水果,一干就是17年。2015年,隆福寺早市正式关闭,朱素平的摊位也就挪到了南锣鼓巷附近。不过,门面却属于“开墙打洞”违规建起来的,今年10月被封堵。

令她没想到的是,“开墙打洞”的小店刚刚关门,社区就找到了朱素平,告诉她南锣鼓巷打算开个便民服务中心,摊位费和之前的小门面一样还是2000元。朱素平当即就决定要了两个摊位。

朱素平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两个摊位的面积比原来租的十平方米小门脸大了不少,摆的水果数量和种类更多了,价格和其他菜市场基本一样,而且根本不愁客流。朱素平打算,除了香蕉、苹果、橘子等常规水果,再来点榴莲、菠萝蜜这样的进口水果。

覆盖周围万名居民

交道口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科冯志刚介绍说,南锣鼓巷地区一共有29条胡同,居民中老人多,行动不方便,需要建立一个既离家近、又能满足居民需求的一站式服务便民中心。经过多方协商、实地考察,选定了方砖厂2号。这里曾经是饭馆的集中地,烤肉、麻辣烫、烤串……卖什么的都有。如今改为便民服务中心后,能够提供蔬菜、水果、百货、粮油蛋奶等17类商品,覆盖南锣鼓巷周边1万多居民。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如今便民服务中心里有7个摊位是以前的“游商”,包括卖水果的、卖豆腐丝的、卖小商品的。以前,这些游商一直和街道人员打“游击战”,让人十分头疼。在便民服务中心的筹备过程中,街道社区开始和游商接触,建议他们到便民服务中心来明码标价正规经营。一些小饭馆如今也在中心安家,卖起了各种小吃和早点,为居民提供了便利。

冯志刚说,目前,整个南锣鼓巷地区初步选定了三个地点作为便民商业网点的拟建地。除了当天开业的方砖厂便民服务中心外,另一家便民综合体位于交道口东北部,拟将面积3000平方米的天客隆超市升级,本周将正式验收,预计能服务周边2万多居民。还有一处便民服务综合体位于帽儿胡同,目前正在协调中,预计将有800多平方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