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ETCP停车场已达2000个 可实现出入停车场不停车缴费

2017-12-20 03: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ETCP停车场已达2000个

12月19日,ETCP集团发布了《2017中国智慧停车行业大数据报告》。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北京ETCP停车场已经达到2000个。车主可以实现出入停车场不停车缴费,也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手段缴停车费。

昨天,ETCP集团发布的报告内容显示,目前九成以上城市车位使用率低于50%;日常48%的车辆须在车场排队,其中医院排队问题尤为凸显。而使用电子支付手段的智能停车可以较为有效地缓解停车难题。

目前,寻找车位、停车场进入排队及停车后找不到车等多种因素导致停车困难,北京也正在进行多种智能化停车的尝试。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此前介绍,2018年底之前,将实现城六区加通州区所有路侧占道的电子收费系统全覆盖,并且完善相关的配套政策;2019年底之前,全市将实现近7万个停车位电子收费全覆盖。

除了路侧车位,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大型住宅区的车位大多由停车管理公司管理。ETCP集团相关负责人朱凯介绍,行业内有3000多家停车管理公司,没有统一的管理模式。今年以来,北京ETCP在京自营停车场和合作停车场数量已经达到2000个,提供统一的管理模式。车辆可以不停车缴费,通过电子支付手段支付,使用反向寻车功能找车,可大幅度提升停车场周转效率,并缩短车主进出停车场时间。

目前,除了个别停车场出于隐私原因没有开放电子支付功能,其余ETCP停车场均实现了电子支付手段全覆盖,市民可以使用支付宝、微信等主流手机支付手段付费。但由于商家免费、市民支付习惯及长租用户等多种原因限制,目前电子支付比例为10%左右。

此外,朱凯介绍,目前从硬件和软件上ETCP停车场已经可以实现共享车位的查询和预定功能,但因为要综合车位产权方、停车管理公司、使用人等三方利益,共享车位在落地上存在一定难度。目前ETCP停车场还没有共享车位落地的案例。不过,车主可以使用车位预定的功能,在去往停车困难的区域提前给自己预约一个车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