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500家外卖餐企网上直播后厨

2017-12-20 06:5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500家外卖餐企网上直播后厨

外卖是怎么做出来的?从12月19日开始,市民就可以集体“网上观摩”了。北京市食药监局当日宣布,北京市1500多家餐饮企业在网络订餐平台上集体开始“后厨直播”。

北京市食药监局在当日召开的网络订餐平台自律共建联盟“阳光餐饮”工程推进现场会上披露,本市网络订餐平台开始加快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建设。1500多家餐饮企业首批开始在饿了么和百度外卖两家网络订餐平台上启动“后厨直播”。

记者打开饿了么平台,发现包括南城香等一批启动直播的餐饮企业,商家信息的第一栏已变为“阳光厨房LIVE”的统一选项。市民点击进去就能看到厨师们大勺挥舞,以及小工们择菜、洗碗的全程。“作为第一批试点企业,我们130家门店全开通了‘后厨直播’,我们每天1万多单外卖是怎么做出来的,市民全能看得清清楚楚。”嘉和一品集团相关负责人范红梅说。

网络订餐作为新兴业态发展迅速。市食药监局方面披露,目前有的网络订餐平台单日订餐量已突破1800万单,而这也给食品安全监管提出新挑战。

记者从现场会上了解到,目前本市正在加速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全市达到“阳光餐饮”工程标准的餐饮服务单位约有2.1万余家。美团与会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启动“后厨直播”工作的建设。市食药监局方面强调,今后从事网络订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都将陆续开通网络平台“后厨直播”。

北京市食药监局食品市场处处长李江表示,自去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网络订餐乱象后,市食药监局对网络订餐平台进行了规范治理,指导支持各主要网络订餐平台组建了“网络订餐平台自律共建联盟”,实现“以网管网”。这次本市督促网络订餐平台加快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将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的餐饮服务。

同时李江还介绍,网络订餐平台将与政府监管部门实现数据交换,消费者在平台上集中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由平台通报监管部门,监管部门也会对消费者集中反映的餐饮单位和食品安全问题实现有针对性的监管。

北京市食药监局局长丛骆骆表示,目前订餐平台已经是百姓订餐消费的主渠道,必须保证规范和安全,平台所展示的线下餐饮实体的主体及客体信息必须完整、真实,这就要求平台自身必须先行把好准入关,统一行业准入及退出标准,统一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与防控。本市这次推出的平台线上视频直播等措施正是推进“阳光餐饮”工程的有力手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