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荒地上建起笼式足球场 北京市数百健身场地建在家门口

2017-12-21 11: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数百健身场地建在家门口

“我打小儿就住这边,真没想到家门口还能有个踢球的好地方。”27岁的王前程是位足球爱好者,12月20日下午,他与十多位球友一起在甘露园中里社区平房区的笼式足球场内切磋球技。就在一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片堆满杂物的荒地。

从荒地转变为足球场的背后,是北京市体育局在加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力度上所付出的努力。今年,本市共新建509片专项体育活动场所。

荒地上建起笼式足球场

昨天下午,王前程和球友在笼式足球场里踢起了5人制比赛。天气寒冷,但场面热烈。

“以前踢球得去奥体中心或者小武基体育场,路远。前两天一个球友告诉我,咱家门口有球场了,我们就赶紧约着活动一下。”王前程说,这是他第一次在这块场地踢球,“以前这里是废墟,没想到能建成这么漂亮的球场。”

八里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蓝万荣告诉记者,甘露园中里这片约8000平方米的“废地”是开发商的待开发土地,荒废了很多年,“我们找开发商商量,反正这片地他们近几年也没有开发意向,闲置久了都快成垃圾堆了,不如我们拿来先为附近居民建设健身用地。”

与开发商达成协议后,八里庄街道首先对土地进行了清理,然后在市体育局和朝阳区体育局的支持下,建起了一座笼式足球场和一座篮球场。目前,这两块健身场地都免费向公众开放,并由朝阳区足协八里庄分会负责维护管理。

蓝万荣表示,街道和区体育局准备请专业设计公司对这片土地进行规划,将来建一个健身园区,“我们还想为老年人建一些活动场地,比如门球场等。”

楼下就是棋苑和乒乓长廊

晨光家园社区位于朝阳区六里屯街道,这里楼宇密集,生活着5000多户居民。上个月,小区里两片闲置空地,分别变成了棋苑和乒乓球长廊。

“这里有很多大梧桐树,所以常有老人和孩子在这活动,于是我们就根据他们的需求,建了这个棋苑。”晨光社区主任张春艳介绍,棋苑目前配有象棋、军棋、五子棋和算数棋,为了让家长更放心地带孩子活动,社区还将棋苑用围栏圈好,确保孩子的安全。张春艳说,目前棋苑还有一些空地,希望明年继续在这里添加健身设施,“夏天的时候在树荫下下棋,肯定特别好。”

在晨光家园社区的两座居民楼之间,坐落着一个拥有10张球台的乒乓球长廊。66岁的社区居民贾宝新说,乒乓球长廊建成以前,这片空地常有乱停车、乱晒衣物等现象,“建好之后大家确实眼前一亮,好多退休的街坊邻居一看有球场了,都说要学乒乓球。”

明年再建700片健身场地

朝阳区体育局群体科科长郭鹏表示,朝阳区内建设全民健身设施时,首先会让各街道、乡镇进行调研,了解群众最想要的健身设施是什么,“在这样的思路下,朝阳区公益性体育健身设施的使用率达到了70%。”

市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市政府把在群众身边建设509片专项体育活动场地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市体育局会同各区政府扎实工作,在11月18日前完成了全部509片专项活动场地的建设工作,其中包括篮球场地55片、网球场地12片、多功能球场31片、乒乓球场48片、门球场19片、棋苑344片。

在市财政局大力支持下,2018年5月底前,本市还将建设完成700余片群众身边的专项活动场地设施。据统计,今年本市群众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投入资金超3亿元,进一步完善了群众身边的各类场地设施,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将“一刻钟健身圈”打造得更加扎实、丰富。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赵晓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