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前10月亦庄四大主导产业产值同比增27%

2017-12-22 07: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亦庄四大主导产业同比增27%

日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前10月经济数据公布,电子信息、汽车交通、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四大主导产业实现产值2550.5亿元,同比增长27.1%。前三季度工业企业完成的利润总额已达2016年全年的1.2倍。

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路与凉水河二街交叉处,总面积上百万平方米的阿尔特汽车产业总部基地项目举办奠基仪式。不久后,这里将建成包含1栋综合管理楼及10间大型设备厂房,用于研发、设计、试制汽车整车、发动机机器零部件的综合性汽车产业总部基地。

以奔驰、阿尔特为代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涵盖整车、零部件、汽车电子以及汽车服务、汽车贸易等汽车相关的各个领域,聚集了一批世界500强或知名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仅今年1到10月,开发区汽车产业产值就达到了1236.8亿元,是开发区四大主导产业第一个突破千亿级大关的产业。

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领域,大力投入科技创新、不断引入高端人才成为相关领域快速发展、利润增长迅猛的重要原因。预计2017年全年,开发区将形成新技术196项、新产品204项,其中填补国际空白的技术16项、产品13项,累计引培高端人才达到162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奇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