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谷梁:守护党旗下的信仰

2017-12-27 06: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谷梁:守护党旗下的信仰

从2006年至今,谷梁已在讲解员岗位上工作11个年头了。从中国电影博物馆到“一切为了人民——北京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展览”活动再到中关村朝阳园党群活动中心,变化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谷梁“守护对党的信仰,努力做好党和人民的讲解员”的信念。

提及工作中印象深刻的事,谷梁说:“我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工作时,每天为观众讲述着电影里的英雄人物,电影中的共产党员。有一天,我给观众讲解电影《赵一曼》的故事,赵一曼烈士面对凶恶的日军,使用马鞭狠戳其腿部伤口,并使用老虎凳、辣椒水等手段时,宁死不屈。她怒斥特务头子说:‘你们这些强盗可以让整座村庄变成瓦砾,可以把人剁成烂泥,可是你们消灭不了共产党人的信仰。’”说完这句话时,谷梁看到了观众眼神中的凝重和感动。自此,她决定要向人民讲好每个故事,激励更多的人坚守自己的信仰。

如今,谷梁在中关村朝阳园党群活动中心工作,通过讲解在党中央和基层党员中间架起一座座连心桥。“我要把党群活动中心打造成传播党的思想理论的窗口,为党员提供活动和服务的平台,把党的政策和精神用多种形式传递给基层的每位党员,把基层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党,让更多的青年朋友凝聚到党的光辉旗帜下,做新时代党的新青年。”谷梁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梦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