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南水北调30亿方江水进京 其中七成用于自来水厂供水

2017-12-27 13:38 千龙网

来源标题:南水北调30亿方江水进京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 2014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当年12月27日,历经了1276公里跋涉的丹江口水库水源奔涌进京。到今天整整三年,北京累计收水30.2亿立方米,水质始终稳定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II类以上,全市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100万。    

记者今天(27日)上午从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获悉,江水进京以来,本市南水北调工作进入了建设与管理并重的新阶段,单日最大入京水量达到了371万立方米。在输水过程中实现全程计量、跟踪监测、精细调度。

据统计,30.2亿立方米的进京江水中,有20.4亿立方米用于自来水厂供水,约占入京水量的七成;7.4亿立方米存入大中型水库和应急水源地;2.4亿立方米用于替代密云水库补入中心城区河湖。   

江水进京给北京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一方面,体现在居民饮水水质有了明显变化,居民普遍反映自来水水碱减少、口感变甜。另一方面,很多市民的用水条件也得到了改善。有充足的南水保障后,本市大规模开展了自备井置换工程,近三年已关停城区自备井330余眼,新增90余万市民喝上市政自来水,饮水安全和水质更有保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