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温暖包”价值4600元

2017-12-28 05:3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工会两节“温暖包”价值4600元

节日临时生活补助比去年增加500元        

一年一度的北京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即日起启动。和去年相比,今年困难职工家庭每户“温暖包”总价值为4600元,比去年增加了500元。

本市纳入“工会系统困难职工档案”的家庭有4704户,包括经济困难的低保、低收入家庭4326户,还有意外致困户378户。北京市总工会介绍说,即日起将对这些家庭逐户走访慰问,为每户家庭发放至少1000元的慰问金、节日临时生活补助1000元、价值600元的粮油包、价值200元的交通补助、1800元的基本医疗补贴,总价值达到4600元。同时,相应的区县工会组织也会给予困难职工一定的资金和物质帮扶。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临时生活补助提高了500元。相关人员介绍说,主要考虑物价上涨原因。另外,今年有2800余户困难职工“脱帽”,节省下的资金用来提高更困难职工的补助水平。

目前,市总工会已将困难农民工纳入工会帮扶救助体系,享受与北京市困难职工相同的“两节”送温暖等关怀,今年有20户农民工家庭享受该政策。

此外,全市355家工会服务站全部提供开放式服务,专供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以及来往路人使用,如有需要,您可推门而入,向驿站索要开水、加热食品、如厕、看报纸等服务,或者干脆坐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而这一切都是免费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崔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