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三条地铁新线周六开通 含S1线、燕房线与西郊线

2017-12-28 07: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S1线等三条地铁新线周六开通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2017年12月30日,北京将开通三条地铁新线,分别为北京首条磁悬浮地铁S1线、国内首条全自动运行地铁燕房线以及现代有轨电车西郊线。12月31日,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将开通运营。此外,地铁19号线将增两节商务车厢,以确保乘客有座位。

12月27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透露,12月30日,本市将开通三条地铁新线。12月31日,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开通试运营。

据了解,三条地铁新线为:北京首条磁悬浮地铁S1线,国内首条全自动运行地铁燕房线以及现代有轨电车线路西郊线。届时,北京地铁运营线路将达22条,运营里程增长至608公里。两条市郊铁路包括城市副中心线和怀密线。

周正宇介绍,北京的交通基础设施仍在增加,比如本市的第二轮地铁规划是1000公里,第三轮地铁规划要到1500公里,此外还要再建1000公里的市郊铁路。北京的轨道交通将来有望达到三四千公里。目前,北京的高速公路是1000公里,最终要到1500公里。道路建设方面,次干路、支路有的区才完成40%,还将持续加密。

同时,北京地铁服务还要提升,提升市民乘坐的舒适度,比如19号线要增加两节商务车厢,“类似机场线那样,都有座位的”。

12月18日,北京市交通委联合市公安交管局、市经济信息委等部门出台了自动驾驶路测新规,赋予自动驾驶路测合法化地位。交通管理部门将推出第一批可用于自动驾驶的测试道路。

据介绍,初期路测路段有望定在亦庄、北安河一带,让无人驾驶车辆上路测试。北京到崇礼方向的延崇高速,争取在2020年安装相关标识,让无人驾驶车辆行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