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58条路电力架空线全部入地

2017-12-28 15: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58条路电力架空线全部入地

今天(28日)凌晨4时许,西城区南线阁街路东,随着最后一基电杆——第2193根电杆被拔除,今年首都核心区58条道路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全面完工。明年,首都核心区将有62条路实施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总长度81公里,是今年工作量的1.6倍。工程完成后,核心区主次干线的“空中蜘蛛网”将彻底从人们视线中消失。

今天凌晨1时许,室外温度只有零下5摄氏度左右,而南线阁街架空线入地工程的项目经理郭壮脚上穿的却是一双单面的运动鞋。“要是穿你这么厚的鞋,我们怎么戴上脚扣爬杆子啊。”郭壮一边对记者说,一边穿上脚扣爬上了电线杆,然后骑在杆上伸手剪断电线。

从今天凌晨0时到5时,郭壮带领的队伍要完成南线阁街21基电线杆的拔杆撤线任务,这也是今年首都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最后一处拔杆任务。南线阁街架空线入地工程北起广安门内大街,南至枣林前街,道路全长约0.69公里,共有电杆38基,导线长度约7358米。“昨晚我们已经拔了17基电杆,今天共安排30多名现场工作人员,对剩下的21基进行撤线拔杆。”郭壮说,他们每天只有凌晨这短短的5个小时能开工作业。

切断已经不带电的电线,大吊车将电杆连根拔起,底部还裸露着钢筋。工人在大吊车的配合下,合力将被拔除的电杆小心地放在卡车上运走,才算完成一基电杆的拔除工作。郭壮说,线杆拔除时间有长有短,长的需要半个小时,短的个把分钟就行,主要看线杆是否还有未剪断的电线以及吊车能否找到合适的接合点。拔杆工作启动以来,有的作业面较大,人员较充沛,最快的一晚上能拔除200多基电杆。

截至今天,国网北京电力今年已完成58条道路的架空线入地改造工程,拆除柱上变压器326台、导线164.5公里,拔除电杆2193基,敷设电缆长度151公里,相当于让出了13.2万平方米的电力空中走廊。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