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海冰场工作人员:印象最深的是游客张张笑脸

2018-01-02 15:0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印象最深的是游客张张笑脸

元旦前3天,北海冰场终于开放了,这是市属公园中最先开放的户外冰场。就在游人们排着长队来享受冰上娱乐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时时刻刻守护着大家的安全,他们就是冰场的工作人员,是“泡”在冰场里时间最长的人,却又是冰面上享乐最少的人。

昨天下午,北海冰场内游人如织。冰上自行车、各种卡通形象的冰车,再加上今年新增的冰上漂移车,大伙儿玩得不亦乐乎,一进公园南门,就能瞧见冰场的围栏外还有游人排着长队。

冰场里,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巡视,在大约两万平方米的冰面上,他们迈着小碎步,一圈一圈地走着,时刻提醒着游客们要注意安全,同时也盯着脚下的冰面,排查着隐患。他们是冰面上最手疾眼快的人,“您好,冰面上咱们最好不要抱着孩子走,失去重心容易滑倒,更容易摔着孩子。”有些小常识,要是不说,大伙儿还真没留意过。

侯岳是冰场工作人员当中的一员,夏天看水,冬天看冰,他在北海公园已经工作了十几年。自打冰场开放,侯岳每天的巡视工作就没放松过,尤其是刚开始这几天,天气尚不算太冷,又赶上节假日,侯岳每天在冰上巡视的时间更长了,“每次巡视大约一个小时吧,每天要巡视个四五趟。”

一边在冰上走着,侯岳一边要留意着脚下。滑冰车用的铁钎子有时会被游人不慎遗落,这一趟巡视下来,怎么也得捡个五六根钎子,对孩子们来说,就可能是个隐患。与周边的游人相比,侯岳是最冷的,别看大家都滑着冰车,脚是不沾地的,侯岳的两只脚可是一直踩在冰上,走上10分钟,脚底板就凉透了。侯岳说,再过些日子,巡视时就得穿靴子、戴棉帽子了,岸上跟冰上比,真不是一个温度。

每年北海公园的冰场要开放一个多月,有些年份不但要穿插着元旦,甚至还能赶上春节,别人最放松的时候,是侯岳最忙碌的时候。可真让他想想,这些年走在冰上有没有印象特别深的事,侯岳却挺犯难,他说,这么多年,每逢冰场开放,他的工作都是如此,走在冰上,看看是不是有孩子跟爸妈走散了,是不是有人不慎跌倒了,冰面上是不是有裂缝,之所以想不起太特殊的事,一来是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普通,更重要的是,因为保障工作到位,冰场上从没出过事。要说印象最深的,那就是游客们的张张笑脸吧。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景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