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工伤认定前报销流程简化

2018-01-02 15:4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工伤认定前报销流程简化

近日,北京市制定了《关于工伤认定前医疗费用报销有关问题处理意见的通知》,对工伤认定前治疗受伤部位或职业病发生的医疗费用报销流程进行了优化,方便工伤职工就医。

按照新规定,工伤职工在工伤认定结论之前治疗受伤部位或职业病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医疗保险基金先行垫付的,由用人单位持处方底单、医疗费收据、医疗保险费用明细单和申报结算凭证,向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报审核结算。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超出医疗保险基金先行垫付部分的医疗费用,并向医疗保险基金退还先行垫付的费用。新规定取消了工伤职工去就诊医院办理基本医疗保险退费的环节,实现工伤保险基金和医疗保险基金之间的内部划转,简化报销流程,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方便工伤职工就医。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