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7年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全面完工 拔除电杆2193基

2018-01-03 06: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去年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全面完工

日前,随着南线阁街电力架空线入地最后一基电杆拔除,2017年首都核心区58条道路的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已经全面完工,累计拔除电杆2193基。北京核心区景山周边、崇文门地区、两广路沿线以及北二环等多个地区的“空中蜘蛛网”已经从市民的视野中消失。

零时许,南线阁街上,伴随着吊车的轰鸣声,电力工作人员进行了电杆拔除作业。身穿墨绿色工装的电力工人腰上绑着安全带,靠着脚蹬子娴熟地爬上一根12米高的电杆,先将架在电杆上的路牌、绝缘子拆下来。这时旁边的吊车开始移动“手臂”,在空中递给电力工人一个钢丝套子,工人将套子绑在电杆的中上部,再爬下电杆。接下来,吊车缓缓将电杆拔出地面,再送到板车上运走。

“南线阁街架空线入地工程,北起广安门内大街,南至枣林前街,道路全长约0.69公里,共有电杆38基,导线长度约7358米。昨天我们已经从这里拔除了17基电杆,今日凌晨我们共安排30余名现场工作人员,完成其余21基的撤线拔杆工作。”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魏世岭介绍说。

2017年,国网北京电力承担着首都核心区(东、西城区)范围58条道路的入地改造工作,整体工作量达到“十二五”期间全部工作量的5倍,一共新装10千伏箱式变电站266台、开闭器255台,敷设电缆长度151公里,拆除柱上变压器326台,拆除导线164.5公里,拔除电杆2193基,相当于让出了13.2万平方米的电力空中走廊,净化了首都核心区空间环境。

电力架空线入地后,首都核心区供电可靠性提升,百姓用电质量也得到提高。“地下电缆供电,除了可以改善城市环境,还可以提升电网的安全可靠性,有效避免由于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和汽车撞杆、异物搭挂等外力破坏造成的配电网故障。”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李宁说。

在完成撤线拔杆的同时,原本在电杆上的路灯也完成了新建工作。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同步拆除64条道路的路灯架空线48.6公里,更新更换灯杆1621棵,新装灯具2805套,解决了部分道路“有路无灯、有灯不亮”的历史遗留难题。

据悉,伴随架空线入地工程,智能配电网建设改造也在同步推进。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通过定期开展局部放电试验、电缆介损试验、电缆运行环境检查等多种措施,能够准确地掌握电缆运行状况,确保电缆的安全稳定性。至“十三五”末,首都核心区主次干路将全部实现电缆供电,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99%,年户均停电时间低于5分钟,首都核心区将打造成为国际高端智能配电网示范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董禹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