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史家胡同亮出同名新书:百位居民口述历史 10万字记录变迁

2018-01-03 07: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10万字新书记录史家胡同变迁

史家胡同,这条不过700多米长的老胡同,已经有700余年的历史。1月2日上午,全书约10万字,由超过百位居民口述并提供图片素材,详细记录了史家胡同的历史变迁和人文故事。史家胡同素有“一条胡同,半个中国”之称。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哲表示,街道对多条胡同的历史进行抢救性记录,而史家胡同就是最早的试点。

据《史家胡同》执行主编、北京市档案馆展览陈列处副处长王兰顺介绍,《史家胡同》图书从前期筹备到出版历时两年时间,全书共339页、约10万字,分为“胡同溯源”、“胡同浏览”、“遗迹寻踪”、“变迁故事”、“名人荟萃”、“当代新篇”6大章节。该书的编写过程中,依托档案史料,挖掘口述史料,深入胡同院落,走访居民超过 100人。“通过不断走访,我们从居民口中得到了许多并无资料记载的胡同片段,通过整合整理,完成了图书的全部内容。”王兰顺说。

2日上午的发布会现场,还有40多款出自居民之手的“史家礼物”,精美的胡同明信片、瓦片上的胡同风情画,印有“史家胡同”字样的T恤衫、冰箱贴、杯垫、桌垫、笔袋、垂花门雕塑……胡同的点滴细节都变成了文创产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