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廉政飞行棋等20款廉政文创品集体亮相

2018-01-05 08:1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0款廉政文创品 等你来赏玩

绘制在老房子瓦片上的廉政宣传画、2018年图说廉政台历、印着居民廉政书画作品的环保帆布购物袋、有趣的廉政飞行棋……20多款由东城居民设计并参与制作的廉政文创品集体亮相。目前,这些廉政文创品都在位于史家胡同内的文创社展出,部分还将免费赠送给在胡同中游览的市民和游客。

在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办事处,各种居民自行设计创作出的廉政文创品一一亮相。东城区朝阳门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杨红告诉记者,以前社区的党支部活动,都是把党纪党规的读本、纪律处分条例等材料发给党员和居民。“我们总是想,怎么能让廉政教育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一次在和居民聊天的时候,大家说都挺爱玩飞行棋,史家社区的居民党员朱阿姨就利用自己绘画的特长,和大家一起动起手来。”在史家胡同文创社的帮助下,廉政飞行棋的成品很快新鲜出炉。上至老人下到孩子,只需要简单熟悉一下规则都能迅速上手、甚至“上瘾”。就这样,“有意义”的事变成了“有意思”的事。廉政飞行器除了桌面版,甚至还开发出“真人版”,棋盘可以铺在地上,居民穿上鞋套、戴上帽子、穿上背心,自己就变成“棋子”,扔起骰子,就能按步数前进后退。现在,朝阳门辖区的每个社区都配备了10套桌面版的廉政飞行棋,“真人版”廉政飞行棋只有一套,附近的学校、驻地单位都“抢”着借。

记者了解到,目前廉政文创品已经开发了20多种,包括环保袋、明信片、冰箱贴等,来史家胡同、史家博物馆参观的市民和游客,都将有望获赠廉政明信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