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867.1万千瓦!4日晚9时京城电网破纪录

2018-01-05 15:4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1867.1万千瓦!昨晚9时电网破纪录

继去年冬季历史最大负荷1855万千瓦之后,昨(4日)晚北京电网最大负荷再创冬季新高,达到1867.1万千瓦。截至目前,北京电网运行平稳。

国网北京电力调控中心调度控制处处长刘辉介绍,昨天北京地区受高空云量多、日照少和冷空气活动强的影响,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只有零下2摄氏度,煤改电和电采暖等负荷增长明显。这个采暖季北京煤改电用户已达百万户,用电量占电网负荷近4成。

为应对电网负荷极值的到来,昨晚国网北京电力共安排800余名运维人员对“煤改电”线路等重点设备开展夜间特巡,优化部署了2300余名应急抢修人员、640辆抢修车辆随时待命,在突发停电情况下提供应急电源支撑。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林涛介绍,针对百万煤改电用户,全市在“煤改电”村安排了256个抢修点,专项应急救援队196支,分区域部署发电车150辆,确保抢修人员到达现场时间不超过30分钟。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