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10家单位元旦期间违规用公车被通报 涉及政府部门、高校和国企

2018-01-09 06: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10家单位元旦期间违规用公车被通报

北京市纪委1月8日通报了元旦期间发现的10个单位存在违规使用公车的问题,并通报了存在问题的单位名称和车牌号,包括政府部门、高校、国企。市纪委市监委将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北京市纪委介绍,2018年元旦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为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元旦期间,市纪委市监委对16区、市级党政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市属高等院校公务用车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10个单位存在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分别是: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车牌号为京A81436的公务用车;北京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车牌号为京NQ4378的公务用车;中国戏曲学院车牌号为京N62Q59的公务用车;东城区环卫中心车牌号为京FU4986的公务用车;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海淀区属职业学校)车牌号为京MV9928的公务用车;海淀区清华园街道办事处车牌号为京P20J62的公务用车;朝阳区弘朝伟业公司车牌号为京Q2U3Z3的公务用车;北京宋庄小城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通州区属企业)车牌号为京A61876的公务用车;门头沟区环保局车牌号为京QS07P3的执法车;门头沟区潭柘寺镇政府车牌号为京QW56B5的公务用车。市纪委市监委将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北京市纪委介绍,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要严肃执纪问责,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决不手软;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通过问责一批突出问题,查处一批违纪干部,通报一批典型案件,激发担当精神,推动责任落实,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