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门头沟区19条政策招引“高精尖”

2018-01-09 08: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门头沟19条政策招引“高精尖”

成长型“高精尖”企业落户门头沟就有机会获得一次性300万元的启动资金支持。1月8日,门头沟区对外发布“高精尖19条”政策,今后“高精尖”企业入驻门头沟,可获得启动资金、生活服务、技术认定、产品营销、成果转化等一揽子的政策支持。

近年来,北京市不断加快调整疏解非首都功能,按照首都功能新定位,门头沟区积极推动产业疏解,原来聚集在门头沟区石龙经济开发区的十余家生产制造型企业纷纷停产或外迁。

腾出来的“黄金地”,门头沟区留给了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科技创新企业,并将原来的以一般加工制造业为主的普通工业园区——石龙经济开发区更名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纳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015年9月,门头沟科技园发布产业发展规划,确定了以互联网产业为核心,以智能制造、医疗健康、节能环保三大产业为支撑的“一主三辅”全新产业体系;同时发布了“门创30条”,推出了四大类补助办法,拿出千万元资金对优秀人才、中小创新创业企业及总部企业、创业服务、创业投资予以支持。截至目前,已有872家企业在园区登记注册。

门头沟此次发布的“高精尖19条”政策,为区域经济转型再次发力。这19条政策包括建设一流的企业政务服务体系、加快建设人才公寓、精准支持企业启动资金、精准奖励“高精尖”人才等。

“有好项目,但缺启动资金,这是不少企业的烦恼。”门头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这次出台的“高精尖19条”政策,企业入驻园区,经联席会认定的成长型“高精尖”企业,可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启动资金支持。同时门头沟区还将成立京西“高精尖”产业精准投资基金,政府将连续3年每年安排一亿元,专门用于支持园区的“高精尖”项目落地。

对于企业普遍关心的人才公寓建设,门头沟区计划2017年至2019年,主要面向区内“高精尖”企业人才建设人才公寓、共有产权房、租赁型住房1500套以上。“政策很实,对于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有很大的帮助。”门头沟驻区企业、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高精尖19条”还在高精尖人才引进方面给予很多政策支持。例如该区将把每年进京指标中不低于五分之一的指标用于支持“高精尖”人才引进,同时,该区财政将拿出专门资金用于“高精尖”企业人才的专项奖励,并按照“一人一策”原则,为落户门头沟区的人才提供精准服务。

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发展顾问委员会也于昨天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李亚栋等10位专家组成“智囊团”,为门头沟科技园今后的转型发展提供建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燕 张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