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暖心:北京东城户外工作者有了"休息室"

2018-01-09 13:53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暖心 户外工作者有了“休息室”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室外的天气干燥且寒冷,但东城区东四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却是“热气腾腾”,东四辖区内的环卫工人、物业保安、文明乘车引导员纷纷到这里来歇脚,打热水、喝茶、喝咖啡……暖心驿站让这些在户外工作的人们感受到了一片温暖。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东四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该中心门口立了一块暖心驿站的牌子,一间50多平米的房间里有一个微波炉和四个暖水瓶 ,柜子里面码放着茶叶、咖啡等物品,旁边还设有一排椅子供户外工作者休息。

刚下班的物业保安周宇正准备喝口热水。据了解,他的工作是负责胡同里的安全保卫,经常一早就出门巡逻。“带的热水一会儿就凉了,想喝口热水还得回办公室,往返太耽误时间。现在有了暖心驿站,方便很多。”周宇正说。

据东四街道工委组织部部长高洋介绍,东四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位于东四北大街432号,面积600平方米,2017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东四北大街是户外工作人员经常路过的地方,将暖心驿站安排在这里可以解决他们冬天里喝水、热饭、如厕等实际问题。”高洋说,每天早晨7点到晚上7点,暖心驿站都有专人为室外工作者提供各种便民服务。据介绍,此项服务将一直持续到2018年3月15日供暖季结束之时。

据高洋介绍,除暖心驿站外,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内还设置了大厅、多功能厅、图书阅览室、党支部活动室等活动区域,通过“实体工作室+服务功能中心+创新特色宣传展示”三位一体的展示方式,立体呈现东四街道党建工作特色,为东四地区各级党组织、社区居民、辖区单位提供党务服务、教育培训、文化交流、展览展示等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