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柔区2017年优良天数达230天PM2.5浓度降两成

2018-01-10 02:5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优良天数达230天PM2.5浓度降两成

1月9日,怀柔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记者从现场获悉,2017年,怀柔区全年优良天数达到230天,PM2.5年均浓度为49微克/立方米,同延庆并列全市首位。2018年,怀柔将启动重型货车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

优良天数增加11天

据介绍,2017年,怀柔区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19.7%,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1天,圆满完成市政府下达的该区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50微克/立方米左右的任务指标。全区深入实施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在压减燃煤方面,实施45个村“煤改电”、10个村“煤改气”,共减煤换煤8.8万吨,超额完成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任务。

在控车减油方面,共淘汰老旧机动车8969辆,超额完成全年5010辆的指标任务。同时,怀柔严格落实清洁降尘工作,对规模以上建筑工地全部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持续治理施工扬尘、道路扬尘,2017年降尘量4.0吨/月·平方公里,并逐步建立完善了农村散煤、茶炉大灶、散乱污企业、燃煤锅炉、燃气锅炉等重点污染源台账,同时实行挂账管理,进行周督查月调度。

排查重型货车

今年,怀柔将主要针对三轴以上重型货车,联合公安、环保、路政、城管等部门,开展“2018年重型货车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目的是“全面杜绝车货总重量100吨以上严重超载的重型货车上路行驶,全面消除超限幅度100%以上重型车辆上路行驶,全面禁止尾气超标货车过站进京入怀道路行驶”。

为此,今年将重点排查怀柔区域内注册的三轴以上重型货车和汽车维修改装企业,坚决取缔非法经营企业。实现货运源头企业监管全覆盖。重点加强对混凝土搅拌站、沥青厂、重点施工单位、货运场站、集散地和二次非法转载点等进行监管,建立健全派驻联络、巡查监督等相关制度。同时,环保、交警、路政、治安、运政等部门落实24小时驻站工作制度,及时对进京入怀车辆进行处理。

2018年,怀柔将在城区内南到南华大街,北到富乐北大街,东到开放路,西到青春路区域内发布低排放区管理公告,要在去年对滦赤路、安四路、怀长路、北台路限行或禁行的基础上,对宝碾路8吨以上货车限行。以汤河口综合检查站为依托,严控“111”国道进京入怀车辆,在桥梓、赵各庄和宝山分别设置三个临时检查点控制怀长路、安四路、“101”国道和滦赤路进京入怀货车。

此外,2018年将在区域内主要干线和道路上增设120个监控探头,能在第一时间对违法违规车辆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