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单车师傅“爱心小站”过暖冬

2018-01-10 13:36 千龙网

来源标题:单车师傅“爱心小站”过暖冬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武玉姗)正值寒冬时节,共享单车运营和维护的师傅们每天要在寒风中工作8小时之久。如今,在大红门街道辖区工作的共享单车师傅有了温暖的休息之地,热水和暖手袋不仅温暖了他们的手,也温暖了他们的心。

今日(10日)上午,北京市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南顶村社区的爱心小站中,已经有几位共享单车师傅坐在这里休息聊天。今天起,大红门街道辖区内31个社区的爱心小站正式投入使用,而这里是第一家正式挂牌的爱心小站。

共享单车师傅王县良走进小站,站内的志愿者们为他端上了热乎乎的茶水、送上暖手的暖手袋。王县良告诉记者,他来自河南,每天早上7点到下午4点要在所负责的区域内工作,每天要摆放1000多辆共享单车。

“以前没时间也没条件喝热水,一般都是买一瓶矿泉水,累了就在路边休息一会儿。”他称,如今有了温暖休息的地方,还有了热水和暖手袋,感觉很温暖。

另一位共享单车师傅的老家在河北省,平日负责大红门街道地区的共享单车维护和运营。他表示,共享单车运营春节期间不能停,所以前两天提前回老家看了看家人。他称,自己已经做好了春节期间在京坚守岗位的准备。

据悉,爱心小站的建立,与大红门街道和地区与共享单车企业的长期合作密不可分。

据大红门街道宣传统战部部长刘天远介绍,2017年创建首都文明示范区期间,大红门街道多次和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联系,就地区共享单车投放数量和日常管理运营进行协调沟通,在方便居民用车的前提下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秩序。

2017年下半年,街道建立了社区志愿者日常巡逻和共享单车大数据管理的联动机制,通过自建的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微信群,志愿者们在巡逻时,会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场照片和定位发到群里,各家公司第一时间派人到场进行调度管理,成效十分显著。

建立起畅通的协作渠道后,街道不断创造条件协助共享单车企业健康发展,结合地区拆除违法建设,将地区地铁及公交站周边拆除违建后,腾退出来的1300平米的空地,用于停放共享单车,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共享单车的周转和利用效率。

进入数九寒冬,北京凛冽的北风让人无处可藏,看到在寒风中中转车辆的师傅们,大红门街道决定要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大家共同协商,在每个社区就近建一个爱心小站,为师傅们提供一个休息的场所,保证他们随时可以喝上热水,让他们有一个能够御寒、歇脚的地方。

如今,辖区31个社区在办公场所开辟出爱心小站,提供休息座椅和热水,随时迎接共享单车的师傅们过来休息。据介绍,这31个社区办公场所遍布大红门街道的整个辖区,今日已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南顶村社区服务站是该辖区第一家挂牌的爱心小站,其余的爱心小站也将陆续挂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武玉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