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网络大过年 | “瑞犬迎新 幸福中华” 我们来了!

2018-01-10 21:08 首都互联网协会

来源标题:2018网络大过年 | “瑞犬迎新 幸福中华” 我们来了!

1月9日下午,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首都互联网协会举办了“文化自信大家谈—戌年说狗”专题活动,著名民俗专家、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文联主席王作楫老师通过视频直播对狗年民俗进行了讲解,引发大批网民围观,主题为“瑞犬迎新 幸福中华”的2018网络大过年也正式拉开帷幕。

“2018年为农历戊戌年,戊戌年的地支属狗,五行属木,是平地木。”王作楫老师声情并茂地将狗年民俗娓娓道来,现场参加活动的各网站代表听得津津有味,对民俗文化的了解又深了一层,对今年的主题设计又有了更多的想法。

从2010年至今,在北京的互联网管理部门、行业组织指导下,由网信企业、广大网民共同参与的网络大过年活动,也走进了第八个年头。八年来,活动参与的网站越来越多,活动形态越来越丰富,覆盖的人群越来越广泛,点击量也节节攀升,多年参与支持活动的王作楫老师表示,这项活动“聚人气,结人缘、促人和”,而且坚持举办了很多年,是传承民俗文化的难得佳作。

网络大过年的品牌历经2010年的“风景这边独好”、2011年的“中华年夜饭”、2012年的“吉祥如意中华龙”、2013年的“春节网络庙会”、2014年的“年俗礼仪 传统美德”、2015年的“家乡吉祥年”、2016年的“金猴送福”、2017年的“金鸡嘹亮 唱响中国”,即将迈入2018年的“瑞犬迎新 幸福中华”,这项活动已经成为运用新媒体方式、数字化载体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的品牌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今年的活动,将兼顾PC端和移动端,充分运用直播、图文、音视频等各种互联网手段,重点反映春节民俗、生肖文化、民族记忆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录百姓返乡团聚、欢度佳节的美好时刻,展现祖国壮美河山、人民幸福生活。

今年的活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青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将参与联合主办,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及两地的行业组织将参与联合指导,众多的网信企业将参与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刘赛男(QP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