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十六区两会】永定河水源地新建三座景观公园 总面积196公顷

2018-01-11 07: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永定河水源地新建三座景观公园

1月1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门头沟区2018年将建设绿海运动公园、永定湖公园和石龙科技公园三座公园,使水系连通,形成景观、生态、水利“三位一体”的景观公园,涵养永定河水源。

永定河有北京的“母亲河”之称,全长747公里,在京境内170多公里,其中103公里都在门头沟区域内。今年,门头沟区将在门头沟城区永定河流域附近实施新城水系连通工程,规划建设绿海运动公园、永定湖公园和石龙科技公园,使水系连通,形成景观、生态、水利“三位一体”的景观公园,涵养永定河水源。

据门头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三个公园东靠永定河,西依西六环,北到中门寺沟侯庄子桥,南至西峰寺沟,紧靠莲石西路,总面积196公顷,设计水面24.38公顷(新增水面面积18.02公顷)。建成后将通过实施蓄水、补水、河水净化及循环、水生态等工程建立河道间的水系连通,最大限度把永定河水留在新城内,满足新城环境及生态需求。

除了提升门头沟城区的生态环境外,建成后的公园还将成为市民休闲亲水的新去处,“我们对局部段河道上的开口进行拓宽改造,重塑健康自然的弯曲河岸线,营造自然的深潭浅滩和泛洪漫滩,能为生物提供多样性生态。”门头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三位一体”景观公园项目已完成了前期招标、评审等工作,将于今年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未来3至5年内,三座公园将成为地区居民享受自然美景、呼吸新鲜空气、放松心情的好去处。

据了解,作为京西的绿色屏障,门头沟在去年完成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集中连片造林1万余公顷,永定河畔900多烧烤点变成了5750平方米的亲水绿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梦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