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北京市28件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民意

2018-01-15 07: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今年28件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民意

新增3万个学位缓解入园难、手机APP试点“无卡”乘公交地铁和挂号看病、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地下人防空间提供1万个停车位……这些2018年北京市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您赞成吗?从1月12日起至1月21日,28件民生实事初选项目在首都之窗网站接受市民投票。

记者注意到,28件初选项目涉及7个方面,包括扩大基本公共服务、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方便市民出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等。

作为初选项目之一,2018年北京市拟新建、改扩建一批幼儿园,新增学位30000个,着力缓解“入园难”问题。同时,在城乡社区继续建设150个养老服务驿站;扶持不少于150家实体书店。

在改善居住条件方面,将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分配公租房(含市场住房补贴)1.5万套(户)以上,完成2.3万户棚户区改造。此外,为全市200个单元门加装电梯或楼道智能代步器,解决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员上下楼难题,并对3000台住宅老旧电梯进行风险评估;继续更新改造100个老旧小区的供热管网。

同时,北京市将持续推进“北京通”建设,新增多功能卡片200万张;利用“北京通”手机APP,试点“无卡”乘公交地铁、挂号看病等。为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政务公开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计划丰富政务公开惠民便民地图内容,推进地图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融合应用。

实事初选项目还提到,将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实现6号线西延(五路居—苹果园南路)和8号线三期、四期(珠市口—五福堂—瀛海)试运营。将开展615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让胡同成为有绿荫处、有鸟鸣声、有老北京味的洁净公共空间。将充分利用地下人防空间,提供停车位1万个,公益便民和社会服务场所500处。

北京市征集办表示,市民投票结果将作为调整、确定实事项目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