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4日处罚超标车727辆 空气质量17日转好

2018-01-15 14:43 北京晚报

原标题:全市昨日处罚超标车727辆

空气质量周三转好    

昨天(14日)是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的第二天,全市上下继续严格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全市环保部门发现各类环境违法问题17起,现场移交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罚超标排放车辆727辆。昨晚一股冷空气进京,有效驱散了污染,白天城区整体空气质量良好。不过预计到夜间,受低压系统影响,污染水平还会有一定程度反弹。记者了解到,明天起污染程度将有所减轻,周三起空气质量转好。

据介绍,昨天住建部门现场检查工地564个,共责令整改工地50个;经信部门现场督查检查停限产企业530余家,现场检查发现顺义区燕京啤酒有限公司蒸汽管道正在维修,露天刷漆,已当场要求企业停止施工行为。同时,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环保局采取暗查的方式,分别现场检查了朝阳区、海淀区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在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督查组发现部分应急措施未落实到位,已现场要求整改。

此外全市环保部门针对“三烧三尘”、工业企业污染排放积极开展执法检查,发现料堆未苫盖、部分设施未安装废气收集设施等环境违法问题17起,均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立案处罚或移交相关部门;检查各类机动车104739辆次,现场移交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罚超标727辆次,入户检查处罚排放超标14辆次。

昨晚一股冷空气进京,自北向南驱散污染。到今天上午8点,除西南的房山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外,其余各区空气质量都已经达到一级优。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白天城区整体空气质量良好,适合户外活动和适当开窗通风。

不过,预计到夜间,受低压系统影响,污染水平还会有一定程度反弹。预计明天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为轻度到中度污染。周三起空气质量进一步好转为良至轻度污染,周四空气质量良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