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妇联“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受社区居民热捧

2018-01-16 03: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移动摄影棚送上“最美全家福”

日前,通州区潞城镇水仙园社区一间移动摄影棚内,年过古稀的张淑英夫妇手牵着手在等待拍摄,不时相互整理着帽子和围巾。整个过程中老两口几乎没说一句话,这温馨的场景却深深打动了现场所有人。

这是北京市妇联2018年度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中的一幕感人画面。据了解,这项活动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通过移动摄影棚进社区为居民免费拍全家福等方式,广泛发动全市居民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

当天,许多水仙园社区及周边的居民提早来到摄影棚,摄影志愿者忙得不可开交。随着摄影师“咔嚓咔嚓”按动快门,一个个家庭的幸福表情被瞬间定格。活动现场还准备了打印机,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照片,居民们现拍现取,围在一起相互点评欣赏,笑声不断。9岁的李帅宇和爸爸妈妈爷爷一同前来,兴奋得直蹦高:“现在都是拿着手机自拍,我们一家人从没拍过全家福呢。”

据了解,“寻找首都最美家庭”移动摄影车已陆续为通州区潞城镇,朝阳区麦子店街道、团结湖街道、三里屯街道的居民们拍摄了全家福。移动摄影车近期还将走进多个社区,预计到2月底“首都最美家庭”活动报名截止,移动摄影车的足迹将覆盖北京16个区。

进入社区前,活动将通过“寻找首都最美家庭”官方微博和“首都最美家庭”微信公众号以及承办方社源有限公司旗下的百余家社区报纸、街道微信公众号等提前发布消息,预先告知居民。居民可以通过线上预约或者“空降”现场的方式参与到此次拍摄中。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希望利用移动摄影车,广泛调动各领域群体的积极性,将2018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下沉到各街道、地区、社区、乡镇、村,广撒网,深挖掘,做好最大范围和最深层次的社会动员,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的优秀成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