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十六区两会】海淀区今年新增6800个幼儿园学位

2018-01-16 15:05 北京晚报

原标题:今年新增6800个幼儿园学位

预计增加中小学学位3000个  

昨天(15日)下午,海淀区“两会”召开教育主题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海淀区今年继续推进学龄前教育行动计划,今年将新增6800个幼儿园学位,三年内预计增加3万个学位。

海淀区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海淀区今年将启动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增幼儿园学位6800个。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乔键表示,为了弥补学前教育的缺口,海淀区今年将继续扩大班额招生、挖掘潜力,有针对性地解决学位缺失的问题。除了报告中提出的新增6800个学位之外,海淀区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增加3万个幼儿园学位。

在教育结构布局方面,乔键表示,海淀区今年将继续优化教育资源规划布局,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分区域逐步完善中小学规划布局和建设。“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海淀区中小学规划布局已经基本完成,现在进入了扫尾阶段。”乔键举例,今年,海淀区教委除了要推进首师大二附中曙光校区、八一学校小学部等新建、改扩建工程,首师大附中位于山后地区的西北旺校区今年将力争启动招生,届时将实现30个班的中学教育规模;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的建设也将在今年完成,预计开办72个班,争取在2018年启动初中招生。总之,通过多措并举,海淀今年预计增加中小学学位3000个。

乔键介绍,目前,海淀区在全市率先全面启动了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出台《海淀区幼儿园责任督学聘任与管理办法》,成立17个幼儿园督学责任区,选配了59名责任督学,在全市率先实现幼儿园安全专项督导全覆盖。在校园安全管理上,海淀区将探索建立一支专业化执法队伍,加大教育行政执法力度,高效治理培训机构和未经审核的自办园,探索建立多层次的安全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