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放管服”北京“瘦”哪里?两会新闻发言人告诉你

2018-01-17 15: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junjun

1月15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主题为“深化改革促发展”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中新社记者曾鼐提问(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

军3

1月15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主题为“深化改革促发展”的首场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胡雪峰回答记者提问(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

千龙网北京2017年1月15日讯(记者 刘阳)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15日举行主题为“深化改革促发展”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市深改办、北京市发改委、国资委、规划委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胡雪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就2016年北京市供给侧改革成果中“优化全领域服务, 打造便民优质高效的服务型政府”的实施情况作介绍,并为2017年北京市推进“放管服”改革列出了清单:

一、“瘦身”权力清单。对市、区两级政府部门权力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精简、规范,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瘦身”,制定市、区两级统一的权力清单。

二、“瘦身”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17年,政府还要继续加大清理规范力度,再清理一批中介服务事项,并编制保留项目清单。

三、“瘦身”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各类证明。在继续清理市、区两级政府部门要求基层开具的各类证明基础上,开展各部门之间相互开具证明的清理工作。

四、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研究解决投资审批流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改革经验,提出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措施。

五、进一步健全完善重点领域专项责任清单。以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责任清单为突破,开展对专项责任清单执行情况的评估;以疏解功能、治理环境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人口调控、城市环境治理专项责任清单;以提高城市副中心管理水平为目标,组织编制副中心规划建设管理责任清单。

六、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在全面总结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实现“双随机一公开”在全市各级政府部门100%全覆盖,符合要求的各类行政检查事项100%全覆盖。

七、积极推进政府部门监管方式创新。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总结各区、各部门在综合监管、诚信监管、智能监管、精准监管、审慎监管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编写事中事后监管案例,采取研讨、座谈等多种形式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拓宽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水平。

八、大力推进网上办事。完成各级政府面向法人和个人的公共服务事项制定工作。实现一批公共服务事项在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一批与企业群众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在移动终端办理;一批涉及多部门、多层次、多环节的互相关联的公共服务事项模块化组合式办理。鼓励有条件的政府、市级部门实现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全程办理。

QQ截图20170114113558

》》点击图片进入千龙网2017北京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王结石(QE0006)  作者:万小军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