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冬训中心选址新首钢

2018-01-18 06:3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冬训中心选址新首钢

近日,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的北区规划调整方案获批,按照方案要求,首钢园区北区将分别建设冬奥广场、石景山景观公园和首钢工业遗址公园以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其中,在冬奥广场片区中,国家体育总局冬训中心、2022年冬奥会单板滑雪大跳台也将同时开建。这是记者从正在召开的石景山“两会”上了解到的。

按照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的北区获批方案,整体建设将分为“三带五区”的空间结构。其中,五区是冬奥广场、石景山景观公园、首钢工业遗址公园、公共服务配套以及城市织补创新工场;三带是滨水综合休闲带、城市公共活动休闲带和长安街西延线绿色休闲带。

其中,冬奥广场将打造成为冰雪运动体验示范区,以展现工业文明之美,通过工业资源活化利用,增添冰雪运动为主的体育休闲设施,助推国际赛事举办,服务冰雪运动专业训练。

在冬奥广场内,国家体育总局冬训中心将于年内实现开工建设,用于国家体育总局冰球、冰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的训练基地;与此同时,2022年冬奥会单板滑雪大跳台将利用冷却塔和制氧厂等相关工业资源进行统一设计,预计也将于今年开工建设,以满足2022年冬季奥运会比赛需求。

除了冬奥广场,石景山景观公园将在保留原生态山体风貌特色的基础上,建设成为以古建筑群为主要景点的绿色开放区域,与西侧永定河形成园区独特的山水景观。公园将保留原生态山体风貌特色,挖掘并展示石景山古建筑群的文化内涵,将石景山、永定河打造成为一体化的山水生态体系。

首钢工业遗址公园占地约27公顷,主要展现首钢历史文脉、呈现特色工业遗存。建设内容包括改造修缮区域内保留的高炉、焦炉等工业遗存,打造中央绿轴,实施绿化、景观、照明、人行步道铺装及公共服务配套工程,将建成厂东门广场、焦化厂生态公园、首钢博物馆、生态景观廊道等工业特色主题公园。

此外,按照规划要求,首钢园区北区还将积极开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主要提供冬奥综合配套服务以及国际人才社区服务。建设城市织补创新工场,为国家级实验室及人工智能制造等企业提供空间载体。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