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22日召开 设32个界别
2018-01-19 03:0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432名新委员将参加市政协会议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本月22日召开,会期6天半。1月18日,北京市政协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筹备情况及相关安排。新一届政协共有759名委员,新提名432人。大会将选举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记者了解到,十三届北京市政协委员名单产生,共759名,设32个界别。其中,继续提名的327名,占比43.1%;新提名432人,占比56.9%。

从委员构成上看,759名委员中,非中共人士457名,占60.2%,符合不低于60%的要求。同时,实现了中央提出的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四个群体全覆盖。

着眼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委员专业结构也进一步优化。759名委员中,科技创新领域94名,文化创新领域29名,对外交流交往领域261名,城市规划管理领域55名,环境污染治理领域21名,金融领域66名,法律领域43名,占比均高于上届。

政协委员综合素质也较高,759名委员中,55岁以下590名,占77.7%,高于上届的69.5%。研究生以上学历468名,占61.7%,高于上届的58.5%。院士3名,比上届增加1名。枢纽型社会组织负责人和班子成员42名,占5.5%,高于上届的4.9%。

北京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介绍,会议将选举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周毓秋表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2018年1月22日至28日召开,会期6天半。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本次大会共安排8次小组会和1场记者会。

大会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将听取并审议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列席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北京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北京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并讨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还将选举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通过关于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关于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此外,会议期间将举行两场专题座谈会,主题分别是“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汇聚首都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